緊密聯繫 、同心支援

新冠狀病毒疫症在香港和中國大地肆虐,兩地人民安危陷入困境,物資短缺。較早前文化更新研究中心 (加拿大,美國及香港) 三地馬上投入賑災工作,二月份美國文更開始運送醫療物資(包括:口罩、保護衣、眼罩、手套等) 給瀘州基督教福音醫院,及國內其他有需要的醫院。香港文更也籌到十五萬港元,善款捐給愛德基金會支援中國基督教所建立的醫院,購買物資給瀘州基督教會福音醫院,及其他教會需要。在香港,文更也支援本地教會和機構幫助基層和有需要的人士。

四川瀘州基督教會福音醫院

廣西武宣縣「婦幼保健院」的黃美玲醫生

看到文更的奔波與付出,大大的受到鼓舞並得到安慰。在這次疫情,我們看到了各界人士的各種各樣的努力與愛心 ,我們醫護人員得到許多的安慰,我們將繼續戰疫,求主賜給我們平安,求主帶領我們取得勝利。

這段時間,我們感到憔悴、疲憊,武漢疫區那邊更加不以言表的辛苦。但是看到文更的努力付出,我們的心大得安慰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文更。

武宣這裡,目前只有疑似病例,尚未有確診病例,現在開始解除封城,各行各業陸續復工,對疫情的防控又將是一個大大的挑戰。我是武宣縣的防疫專家小組成員之一,我們常一起開會、討論疑似病例病情、協商治療方案。我平時上發熱門診,專門看發熱的孩子,對疑似病歷進行鑒別和會診。


支援香港教會及機構

香港文化更新剛從美國文更寄來一批口罩,馬上捐贈150口罩給街頭佈道者吳桂行弟兄,由多位街頭佈道義工分發給街上基層貧苦大眾,同時也派飯、小食及樽裝水。服侍的包括邊青、基層、露宿者、南亞裔人、也在美沙酮中心附近關心吸毒者、釋囚等。

在新冠病疫期間,他們以謙卑而又無懼病毒的心,關愛服侍無數弱勢社群,以愛心與貧苦者同行,令人感動。主必與他們同行,繼續賜福他們的事工。


全備教會

又捐贈200口罩,交給全備教會和街頭佈道團隊,派給弱勢者。全備教會事工是幫助吸毒者、露宿者、釋囚、邊青、單親家庭、殘障人士、孤兒 、獨居長者、 精神病患者等

文更同工羅稚潞將口罩交給羅霞傳道

羅傳道感恩的見証

我(羅霞)是一名吸毒16年,拋棄媽媽及親人13年並經常出入監獄的人,我家中祖祖輩輩都敬奉偶像,我也是隨著風俗中成長,但雖然滿天神佛,我卻依然是自私,苦毒,有恨冇愛的人,詭詐,欺騙……這是我生活的工具!

感謝主,敗壞的我,戒毒20幾次,失敗又失敗,自殺三次卻未能死得,蒙主憐憫,在糞堆擡舉了我,認識真神,毒癮戒除!

主耶穌救贖我這個沉淪毒海深淵的可憐人,然後在12年裡拯救我一家16人歸主名下,全家信主✝️🛐。這全是施恩的主耶穌榮耀作為。

耶穌的救贖,使我深刻而融化心靈,所以對博士您分享的資訊,好有感觸。我今全身投入在基層事奉主的事工,我們由柳鎮平牧師帶領,最先在地鐵站門口,由深水埗開始這傳福音。讚美主耶穌,現在我們這基層教會每星期四次街頭佈道。

由2016年開始至今,每星期有20多隊出隊。 現在已注冊了《燃點傳福音的火有限公司》我們的目標方向,異象,是燃點每間教會而行出來拯救靈魂。現在已有200人參與。其中包括事工有吸毒者露宿者事工。跟進戒毒而進入他們家庭。這些都是深水埗事工,貧困之地福音高舉。我們已每天有3-4隊出隊。每天帶50~150人等信主,接觸人流每天8到1萬人。


柳牧師街頭佈道團隊

又柳鎮平牧師燃點隊在香港18區街頭佈道,關心草根大眾靈魂,文化更新捐贈美國文更寄來的150個口罩給街頭福音工作者Shirley Yu。在近期艱苦日子,這些街頭工作的信徒,仍在街上關愛與傳福音,每星期都有數百人決志。

親自參與香港街頭關愛工作

由於原本國內工作取消,這段時間在香港不但捐出大批口罩與洗手液,我也參與吳桂行的街頭福音工作。在街頭派口罩給基層老弱人士,包括一些邊青與心靈受傷者,我們均表示關心與祝福。行動者都是愛主與關愛他人的基層香港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