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機構以三大文化主導

一、領袖文化

我們機構以領導文化為核心價值之一,致力於影響政策和社會改革。我們的院長梁博士及專家團隊積極參與全球各地的高端會議,與中國政府及其他國際組織對話,推動政策變革,以改善人民的生活條件。此外,我們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學術、宗教和文化活動,推動文化的更新和交流。

二、學術文化

我們機構的學術文化以促進文化交流和學術對話為主要目標。透過我們的文化出版事工,包括《文化中國》期刊、學術交流研討會等,我們致力於推動中國文化與世界各國的交流與共融。同時,我們積極參與學術會議,促進宗教文化領域的相關研究,回應社會發展的文化議題,以及推動跨文化對話和理解。

三、關愛文化

關愛文化是我們機構的另一重要價值觀,我們主要通過更新生命事工來實踐這一價值。我們積極參與中國農村學生教育資助、賑災扶危和青少年事工等活動,關懷弱勢社群,推動社會公益。我們通過文化出版事工、多媒體事工以及與原住民同行的工作等項目,致力於提供教育資源和文化交流,以幫助人們了解不同文化,並促進社會的和諧與共融。

緣起

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簡稱「文更」)是一個非牟利、非政治的文化學術機構。1993年,梁燕城博士在加拿大與一群關心中國的海外華人,希望東西方世界能透過中西學術文化上的交流,使各自優秀的傳統、價值、哲理等互相融和以更新彼此。又以「文化中國」理念團結各地華人,在各地發揚中國文化智慧的同時,以愛和服侍的信念去更新中西方文化。1994年,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在加拿大成立,並註冊為慈善機構;其後工作發展到世界各地,於1996年在三藩市成立美國文更、在1999年成立香港文更並設立中國香港辦公室。

文更起初的宗旨是透過學術與文化對話交流,一方面研究中國當代文化最新發展的脈搏,以探索其未來動向;另一方面促進其與西方的精神文化、靈性修養,及當代文化思潮等交流和融會,以期形成中西文化的互相理解交融,創造新精神資源以更新自己,在中國日益走向世界的時刻,以這新中國文化貢獻和影響全球,成為人類未來豐富的精神資源。

成立

 

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由梁燕城博士於1994年任創會院長,榮譽贊護人為前卑詩省省督林思齊博士(1923-2010),總部設於溫哥華。連繫多倫多、三藩市、洛杉磯、及香港各地文更團隊,推動三大方向的文化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