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原住民同行

從認識到行動,文更誠摯邀請您與原住民並肩同行

自2016年起,我們一直致力於開展與原住民同行的工作,其中包括資助本地原住民學生的補習計劃課程。我們在溫哥華東區舉辦夏令營,為原住民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提供了學習的機會和一個愉快的夏天。此外,我們還開展各種課程、製作資源網頁,並將「加拿大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94項行動呼籲」翻譯成中文,讓加拿大華人更深入地了解原住民的歷史和文化。

Read More


請點擊觀看內容

爲什麽加拿大華人要與原住民同行?

作為華裔移民,我們在加拿大受益於政府體制,得到很大的祝福,同時也認識到這些好處在某種程度上是建立在原住民的痛苦歷史之上。因此,我們有責任尊重和理解原住民因殖民主義和寄宿學校體制所帶來的創傷。

日子定為每6月22日因為6月21日是全國原住民日,在這個日子之後一日是為了讓人能夠感受及認識到原住民歷史與文化後,願意與他們一起同行。


資源推薦:有關原住民歷史、真相與和解。這個網頁是由拓展經理江梁爾欣(Esther Leung-Kong)精心編制,旨在幫助大家更深入了解原住民相關議題,以及提供其他相關資源。該網頁的內容包括:

  • 真相與和解報告 Truth & Reconciliation Reports
  • 文章 Articles
  • 服侍原住民的機構 Organizations that serve Indigenous Peoples
  • 影片推薦 Videos & Film Recommendations
  • 書籍推介 Books Recommendation

請點擊觀看內容


「展鷹計劃 Eagles Rising」是我們為加拿大華人社區提供的免費主題講座。該項目以主題講座的形式,旨在使華裔社區更深入地了解加拿大的原住民歷史和和解歷程,並鼓勵華人社區參與「真相與和解94行動呼籲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94 Calls to Action」。

請點擊觀看內容


由2020的夏天開始,我們的Project Shine事工開展了【天生有螢夏令營】給原住民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請點擊觀看內容


請點擊觀看內容


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的事工拓展經理Esther Leung-Kong分享她對原住民事工的理念和發展

如有興趣邀請「文化更新」的拓展經理江梁爾欣(Esther Leung-Kong)做講員,分享關於原住民的歷史和跨文化事工,請聯絡:esther@crr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