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生命事工

參與教育扶貧,關愛弱勢社群,達至「關愛文化」。

中國教育資助

自2003年至2018年資助大、中、小學生、老師和研究生超過17,000人次(包括美國與香港文更項目。資助對象來自廣西、四川、上海、西藏等地區。亦幫助重修破舊校舍及興建校內設施。

中國賑災扶危

廣東省水災(2006年)、中國多省份雪災(2008年)、汶川大地震(2008)和災後四川心靈重建輔導工作(2010-2012年)。

本地青年事工

Project Shine 陽光計劃」- 自2008年,於每年暑假帶領北美年青人到中國貧窮地區,推行免費教英語課程,作跨文化交流。服務地區包括:廣西融水縣和恭城縣,雲南文山縣等。本地領袖培訓方面,我們亦舉辦退修營,義工服侍及籌款項目來發掘年青人的領袖才能。2020年由於受疫情影響,我們在溫哥華與VUM合作,開展了天生有螢兒童夏令營(Born to Shine Summer Camp),一個為期一週的免費日營,讓原住民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參加。我們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辦了兩年,2022年開始以實體形式進行。

Project Salt & Light 鹽和光計劃」- 加拿大文更與Carver基督教中學(現已合拼成為Vancouver Christian School)分別在2010,2011,2012,2013,2016及2017年合辦「鹽和光計劃」,我們帶領一班十一年級的學生到中國和香港進行不同的跨文化體驗活動。

與原住民同行

由2016年起,加拿大文更與本地慈善機構Vancouver Urban Ministries開始合作,贊助原住民小學生參與一個名為Rising Above Tutoring的計劃。該兩星期一次的計劃讓有學習障礙的學童能夠發掘潛能,改進寫作和閱讀能力。同時我們亦開始更多照顧加拿大原住民家庭,及讓加拿大華人更認識原住民及其文化的工作。2021年開始,更將6月22日定為「與原住民同行日」,把這個與原住民同行的理念擴展到加拿大華人社區。

中國教育工程

查看更多

陽光計劃

查看更多

鹽和光計劃

查看更多

與原住民同行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