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工程

現階段進行中項目:

1. 大學生資助計劃
2. 職業中學資助計劃

已完成項目:

1. 小學至高中資助計劃
2. 學校重建項目

廣西職中學生資助項目

職業中學的學生因各種原因未能考上普通高中,使他們的求學成長之路面對更多的崎嶇困境。文更資助每位職中學生兩年,直到他們開始實習。

大學生資助計劃

文更不但在小學至高中階段與貧困家庭的孩子們同行,而且為了幫助他們在成長的路上走得更輕省以至能走得更遠,自2006年始,進一步在廣西及上海開展「大學生資助計劃」,務求扶持有理想的學生完成大學學業。我們希望培育多一個人材,就為改變貧困地區的面貌增加多一個機會。

 

Education Project Donation

教育工程捐款

Support Now 支持

小學至高中資助計劃

文更因見到中國農村貧困地區教育的需要,自2003年開始,設立小學至高中資助計劃,重點在國家級貧困縣較多的廣西壯族自治區進行學生資助。

2003年至2021年,文更已在廣西的13個貧困縣(陽朔﹑武宣﹑隆林﹑資源、 龍勝、融水、恭城、三江、羅城、環江、都安、龍洲、田東),幫助那裏山區極度貧困家庭的子女完成學業。

2007年始文更在上海資助農民工子女,直到2012中國政府有足够資源進行資助。

2011年始文更在西藏拉薩資助高中學生,直到2015當地有足够資源資助進行資助。

學校重建項目

在廣西的山區, 有許多小學建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 因缺乏維護經費,校舍年久失修殘破不堪, 冬天透風夏天漏雨,有的已被列為危樓,但學生仍在裏面上課。文更多年來不斷地資助這些學校重建校舍,讓孩子們能夠擁有一個明亮安全的教室。到目前為止,文更共重建了八所學校,包括: 資源瓜里鄉金光完全小學,恭城筆山小學,武宣抋龍小學,武宣屯應小學,資源天門小學,恭城源頭小學,隆林隆懷小學,龍州金龍鎮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