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骸骨

2021年的5月28日,在新聞報告看到加拿大Kamloops 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具兒童骸骨,實在非常痛心。很多加拿大人和移民以爲原住民寄宿學校是很久以前的歷史,其實不是。最後的寄宿學校在1996 年才關閉,當時已經有很多華人移民到達加拿大,但我們都沒有機會知道原住民這一段慘痛的經歷。 現在還有大概8萬生還者,他們還在面對著很多創傷。這恐怖的消息令到所有原住民社區的心靈再一次受到打擊。請大家為原住民的醫治禱告和嘗試去真正認識原住民的歷史,故事和經歷。

在這裏我們提供 2 段江梁爾欣 Esther Leung-Kong 在【文化更新】電台節目【文化問】的粵語訪問,訪問關於原住民寄宿學校的資料和真相。讓大家作爲加拿大的華人對這方面有更深入的認識。

請按這裏閲覽我們的資源推薦頁 – 認識多些關於原住民歷史,寄宿學校,真相與和解的歷程。


江梁爾欣 Esther Leung-Kong
文化更新拓展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