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計劃夏學遊2019

一連17日的陽光計劃夏學遊2019已經在728日完滿結束,感謝每一位隊員在是次活動上的付出和努力!

這一次我們的團隊一共有24人,分別來自溫哥華(6人),多倫多(5人),紐約(8人),加州(1人)和香港(2人)。我們在712日抵達廣西南寧,經過一連串培訓後,714日坐大概4小時的車程到達環江縣,15日正式開始一連11天的英語夏令營。這次是我們繼2017年後,再一次在環江高中舉辦英語訓練營。訓練營在環江完成後,我們再回到南寧進行最後的團隊領袖訓練,在7月28日離開廣西。
 
夏令營活動包括英語會話交流,英語寫作練習,參觀學生宿舍及不同文化交流活動等等。大概兩星期的活動,讓隊員們與當地學生除了互相交流,讓學生有機會多說多聽英語,培養對英語更濃厚的興趣之外,更讓隊員們能親自了解到當地人的風土民情,明白中國農村學生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這一次我們的團隊有8位是曾經參與陽光計劃夏學遊的隊員,他們的經驗,他們的協助,成為11位只有十多歲的隊員的榜樣。隊中兩位陪同孩子參與這次旅程的家長亦對這個旅程讚口不絕,他們看著自己孩子在兩個星期內的改變和成長,亦讓他們感到身體力行去愛,去服侍他人的力量,對青少年甚至自己的重要性。
 
最後,再一次感謝2019年陽光計劃夏學遊的每一位參與者,包括24位隊員,160多位環江高中的學生和協助的每一位老師,還有中國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的為我們所做出的所有安排和協助,我們才得以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