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艱苦與甜蜜(梁燕城)

和娟華結婚快四十年了,四十年都是豐富而甜蜜。四十年來上帝把我放在祂末世藍圖中,走上前所未想過的使命中,我和娟華獻身走入中國26年,剛遇上中國大發展的過程,學習以基督的寬宏愛心,進入中國那驚濤駭浪的世界,在山區貧困孩子中,在儒道佛及馬克思學者群中,在各級官員的交流中,行出基督國度的見証。既要在靈性上超越現世的政治社會意識形態,又要進入政治社會中行出基督徒生命。國內既有極左派的攻擊,國外有反共派的惡毒批評。

但上帝不停的帶領,總是道路亨通,達到主要求所做的,對中國作出了信徒應有的貢獻和見証。
這段人生最重要的日子,也是最艱巨難行的道路,得無數國內外弟兄姊妹的禱告承托,也有很多非信徒的支持,我知道上帝大能的手在後面,要完成主對中國的旨意,就是以基督無條件的愛來醫治中國百年苦難,重建中華民族的尊嚴。
這段日子我親見中國如何在貧困落後中興起,親見中國教會如何被聖靈所興旺,中國產生世界最單純愛主的信徒。我始明白上帝為何自少年時訓練我,瞭解和愛護中國文化,而後獻身基督,又到第三世界體會貧窮,原來都是為了在人生盛年時期送我到中國服侍,而參與了民族文化復興的大業,又參與了中國教會重振的日子。我慶幸自己沒有成為在外國的指責者,反而學習基督,進入了這受百年傷害的大地中去,行出主的使命,使信仰能生根中國。
這數十年,感謝上帝為我預備了娟華,每天在身邊支持,渡過每一難關,走上一條不是人人理解,而又是上帝指引的道路。這26年真的很喜樂,不但因為在中國成就了很多事工,且因為娟華在身邊,每一天都如此溫柔清純,又看顧子女,把家弄得妥妥善善。40年一起渡過,如今牽手走在海邊,仍是像40年前那麼甜蜜。
文:梁燕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