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簡稱「文更」)是一個非牟利、非政治的文化學術機構。1993年,梁燕城博士在加拿大與一群關心中國的海外華人,希望東西方世界能透過中西學術文化上的交流,使各自優秀的傳統、價值、哲理等互相融和以更新彼此。又以「文化中國」理念團結各地華人,在各地發揚中國文化智慧的同時,以愛和服侍的信念去更新中西方文化。1994年,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在加拿大成立,並註冊為慈善機構;其後工作發展到世界各地,於1996年在三藩市成立美國文更、在1998年成立香港文更並設立中國香港辦公室。

文更的宗旨是透過學術與文化對話交流,一方面研究中國當代文化最新發展的脈搏,以探索其未來動向;另一方面促進其與西方的精神文化、靈性修養,及當代文化思潮等交流和融會,以期形成中西文化的互相理解交融,創造新精神資源以更新自己,在中國日益走向世界的時刻,以這新中國文化貢獻和影響全球,成為人類未來豐富的精神資源。

《文化中國》

《文化中國》季刊 於文更成立時創辦,至今從未間斷。季刊發表海內外學者在文、史、哲領域的研究成果,使多元的睿見得以在這一個園地中作闡述、交流、對話、反思的學術刊物,也推動宗教間的和平對話,在中國學術界被普遍接受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