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辦公室

本中心院長梁燕城博士集各地智囊向中國政府遞交建議書,期望在體制上改善人民的處境,協助社會處境的改革進步。梁院長除積極參與高端會議外,亦應全球各地邀請,在不同類型的學術,宗教,文化等活動任講員,推進文化更新的宗旨。於中國先後在行政單位、大學研究院及企業機構推動「中加廉政文化交流」、「道德教育」和「誠信培訓」等領導價值。與中國中央政府高層對話,包括統戰部、國務院、文化部及宗教局等。探討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方向。鼓勵西方社會對中國邊陲地方(如西藏、新疆等地)歷史文化及社會發展加深瞭解,向美國和加拿大政府提交兩地歷史與實況的論文,幫助其認識中國觀點。


在中港兩地的不同宗教場所及企業群體舉辦專題講座,推動以基督教與中國文化價值為基礎的課題,課題如「羊文化」及「天人感通管理學」,重視人格關係及責任倫理,建立誠信的企業精神。又與大學合作推動「僕人領導學」,培訓新一代中國企業與政府領導層,以服侍人的心態,領導一個有效能的團隊。又致力幫助信徒與非信徒裝備自己,增進對中國文化的認識,開拓信仰的深度,應邀到各教會、機構分享信仰經驗,探索基督信仰與中國文化相適應的問題。

  • 梁博士在荷蘭四個城市主講夏令會及巡迴布道;到馬來西亞不同神學院授課,並在印尼和馬來西亞多個城市佈道及舉辦講座;在澳洲三個城市帶領專題議座及佈道。

  • 梁博士得獲邀請參與在北京舉辦的中國人權論壇,提出多個人權改革建議,也與西方人權學者及聯合國專家就中國人權問題對話及探討。加拿大及奧地利專家對文更幫助一萬多人次的女童教育表示是英雄行為,對中國人權有更大貢獻。

梁燕城院長與各地領袖會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