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更情繫助學心(文錫祥)

我參加了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的教育工程義工行列轉眼間已超過十年了。當初義工團隊探訪廣西,看到孩子們面對困苦的生活,無能力支付學費讀書所流下辛酸、苦澀的眼淚; 至今天看到他們已成長,學有所成所流下充滿感恩、快樂的淚水,截然不同。

孩子們今天可以脫貧,全賴義工們無私的愛和憐憫的心。他們將自己的時間、金錢、精神和愛奉獻,不望回報,再加上一群情繫中國、 熱愛祖國同胞、體恤貧窮無助兒童的社會賢達踴躍參與及慷慨捐助,使「文更」的工作事半功倍,果效超著。正因如此,中國農村孩子的教育水平得以大大提升。同時,其家人及其村裡人的基本生活水平亦同步上升。

這個成果對我有很大鼓舞和安慰。期望當孩子們長大後,學有所成時,他們能體會基督無私和無條件的愛及犧牲精神,而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將「文更」的仁愛種子發揚光大,薪火相傳。在此多謝所有支持「文更」教育工程的慷慨資助者,願神祝福各位!

文:文錫祥 Daniel Man(「文更」多倫多理事會成員)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