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吳迪軒)

去年是我第三年參與Project Shine Summer Trip (PSST) 的工作,對我來說,雖然工作性質可能也是差不多,但由於不同的團員,不同的環境,也為我的工作帶來不同的挑戰。去年在面對不同挑戰時,發生了一件事,而這小插曲更讓我有力量,更堅固了我對Project Shine的使命「Love & Shine」,甚至讓我看見上帝是怎樣成就一件美好的事!而這件事其實要從我第一年參與PSST開始說起…

2014年的PSST,有一晚和幾位團員在開會過後,一位團員拿著結他彈著一些和弦,我和另外一位團員就哼著一些旋律,我們就這樣創作了一首歌曲。當時我相信這是一首屬於Project Shine的歌曲,所以我很希望把歌詞寫好,可是回家後一直沒有時間和沒有靈感寫下去,直到2015年的PSST,我所經歷的讓我下定決心寫好這首歌的歌詞。完成以後,又希望把這首歌編曲,錄製出來,結果2016年初終於完成。不過,當時忽發奇想,如果由一位參與過Project Shine的中國學生唱出這首歌,會是多麼有意思的一件事!我就想起2014年在廣西融水的一位女孩子,她有著一把漂亮的嗓子,但可惜我們相隔兩地,要她錄製簡直是在發夢。突然有一天,她在QQ發了一首歌給我聽,說是她在學校和朋友錄的,我聽過後發現水準一流,結果我就直接問她可以錄唱我的歌曲嗎?她一口答應!就在我去年PSST的第二天,一個疲累,剛病好一點點的晚上,我終於收到她傳給我製成品!當我聽到她唱出第一句歌詞時,我不禁流下淚來,因為那份感動來自這位學生與Project Shine的聯繫,來自兩地交流的成果,來自以為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喜悅。而這件事更讓可以在去年PSST結業禮時與學生們分享,夢想是可以完成的!只要我們不輕易放棄,路其實一直都在。

2017年的PSST快出發了,一切準備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很期待再一次重回廣西,認識更多不同的學生,燃亮更多不同的生命。

文:吳迪軒 Deakin Ng(「文更」項目主任)

 

Love & Shine

作曲:Deakin Ng, Rebecca Lee, Michelle Ko
作詞:Deakin Ng     主唱:Cici (2014年Project Shine融水學生)

#This is how we love 像天上星星
永遠 照亮每個生命
This is how we shine
我們一起走 手牽手 把愛分享出去

* Love and shine 我們快樂的泉源
願意付出就有力量
Love and shine
我們的笑容 永遠燦爛 迎接每個風浪

(Bridge)

有一天我們都會成長 你與我 總會遇上不同挫折
不要因此不再笑 不要因此把愛收藏起
記住我們唱過

Repe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