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愛情來自天 (梁燕城)

情人節是記念充滿仁愛的年青聖人華倫天奴 Valentinus,他是2至3世紀的基督徒教士,常常以愛心去關懷上戰場的軍兵,用刀在羊皮上割一心形,送給軍兵及被捕的基督信徒,這是人用心形💖表達愛的始源。當時羅馬皇帝 Claudius ll 捕殺基督徒, 也不准年青軍兵結婚,因怕家庭影響勇敢。華倫天奴卻關心青年的真肩,他偷偷為軍兵與情侶行婚禮,被捕,因是基督徒,要被處決。皇帝愛惜他是人才,勸他改信羅馬的偶像。他反向皇帝講基督犧牲為人贖罪的大愛,皇帝將之下牢,之後處決。

監牢長有一位16歲美麗女兒名Julia,少時因病瞎眼,但很喜歡走訪牢房,聽囚犯的故事,因華倫天奴很有學問,牢長請他教女兒,華倫天奴教她數學,讓她知道歷史,自然與地理,期間也聽了華倫開奴很多愛心行為事情及做人道理,心中對這年青善人暗暗主戀慕,很想看看他英俊的臉。她很希望能看見美麗的世界,相信上帝聽禱告,醫治她的瞎眼。

終於在行刑前,華倫天奴用禱告為她醫治,據說忽然有榮光在牢中出現,華倫天奴跪下感謝上帝。當她視力慢慢恢服時,看到夢中情人送去處死,非常傷痛。華倫天奴寫一臨終信勸她一生靠近上帝,簽名From your Vantinous (來自你的華倫天奴)這成為情人節信末簽名的來源。美麗的Julia在他墓前流淚種了一棵粉紅的杏花樹,永達懷念這位有仁愛而又堅持信念的年青人,代表了友誼和愛慕.。

華倫天奴於270AD2月14日殉道,萬世記念瞎眼美女茱利亞Julia的浪漫愛情,不在乎其身份,也不在乎他死去,永恆地愛他,成為情人節。他們的愛,是由上帝永恆的愛而來。

聖經說:我們愛,因上帝先愛我們。

婚姻開始,我們就應以上帝無條件之愛來愛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