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藝術聯展」完滿結束

由文更和UBC亞洲圖書館合作舉辦的「文化中國藝術聯展2017」已於八月二日順利閉幕。這次聯展是為了配合加拿大建國一百五十周年,通過書畫展覽,以文化中國配合加拿大主流重大事件,突現文化中國的交融性和通匯性,以及對加拿大主流價值的認同。另外,文更的支持者大多居住加拿大,以此也作為向他們的一個匯報。其次,《文化中國》創刊多年來,發表了不少美術作品,包括這次書畫展三位作家的作品,通過書畫展覽也是作為對他們的反饋和感謝。

陳君立老師從「文更」董事會主席羅光裕先生手中接過感謝狀

李慧嫻老師從「文更」董事會主席羅光裕先生手中接過感謝狀

李德生老師從「文更」董事會主席羅光裕先生手中接過感謝狀

這次書畫展,共有三位藝術家參展,香港畫家陳君立(Eddy Chan Kwan-Lap),展出獨特的現代水墨畫作品,同樣來自香港的李慧嫻(Ella Wai-Han Suen),展出的是具有吳門畫派特點的現代國畫作品。來自北京並定居加拿大的書法家李德生(Li, Deshen),展出具有中西結合特點的現代書法作品。以上各人,均在文化中國上發表過作品。三人準備的作品數量將達到六十至七十幅左右,最後實際展出的是四十八幅,這麼多的作品對觀眾來說將是一次難得的視覺享受的盛會。

 

 

 

 

 

 

 

 

 

 

 

 

 

 

 

 

這次展出時間從7月28日至8月2日共六天,高潮是開幕禮當天,當天出席人數達到一百四十多人,可以說是座無虛席。參加剪綵的嘉賓共有十三人,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是第一次參加文更的活動。當天城市電視和新時代電視分別用較長時間作了報道。開幕禮之後,從7月29日至8月2日五天時間裡,前後共有五百二十多人參觀展覽,除本地外,根據隨機詢問,前來參觀的人員包括大溫以外的Abbotsford,以及阿爾伯特省,遠在安省的渥太華和多倫多。參觀者包括從世界各地前來訪學的學者和遊客,國家和地區有:澳大利亞,德國,保加利亞,英國,阿根廷,日本,韓國,印度,巴基斯坦等。一些從中國來訪的旅遊人士也參觀了展覽。

最後再一次感謝每一位參與是次聯展的來賓,合作單位及工作人員!